close

DSC05281    

我訂購的新和春海外月子餐套餐組合終於在預產期前兩個禮拜寄到澳洲的家

 

當初決定在澳洲生產時最麻煩的就是沒有人可以幫忙做月子

連我媽都耳提面命不要喝冰的、不要吃生冷的、不要走動、束腹帶記得綁等等~

沒錯,在我們的觀念產後要多喝熱湯熱水冰冷

但在澳洲呢,他們相信喝冰水可以幫助子宮收縮幫助髒血排出

所以當我一生產完護士馬上遞了冰水給我喝@@

 

在醫院的三天大部分的供餐組合如下

主餐的部分大概就是:肉+蔬菜,一份湯品(小碗清湯而已唷)

附餐則是吐司兩片、冰優格/冰牛奶/冰果汁,水果一份,甜點:小蛋糕

14013  

 

有一天的早餐不得不讓我拍照存證......

14016  

對,你沒看錯

就是兩片培根、燕麥粥、優格、牛奶和蘋果一顆............

這根本就是要餓死產婦的吧!!!

尤其是在餵母乳非常容易餓而需要攝取大量的營養

 

雖然醫院會在前一天給菜單

但其實選擇也不多,也可以選擇三明治當你的一餐

(基本上就是選看起來份量最飽最厚實的..)

相比之下我們的月子餐餐餐都有熱湯、有肉有菜

很懷疑他們吃這樣子就會飽嗎?有體力帶小孩嗎@@?

14015  

 

雖說做月子很重要,但也不需要到非常傳統

我個人深信只要營養均衡不需過度攝取

傳統月子餐攝取過多肉類或太過油膩,其實對身體是很大的負擔

適度的走動於研究顯示是可以幫助身體更快恢復,反之都不動反而讓循環變慢對產後傷口也不好

 

我自己的產後月子攻略就是「營養均衡,能多休息就休息,適度運動

因為餵母乳需要多喝湯湯水水,除了冰的不喝外,每天都抱著保溫瓶至少喝兩千以上的溫水

在產後的一個月,我除了吃訂的海外月子餐煮的中藥湯外

就是吃ㄧ般的正餐,因為生產後流失很多的鐵(還會持續放血排惡露)

所以後來主餐大部份我都是牛肉/牛排附烤蔬菜這種組合去搭

而產後第一個禮拜實在受不了,包緊緊的就跟老公去咖啡廳放風了~

 

說真的

到現在有出現什麼問題嗎?其實也沒有

看到很多人做月子被逼著吃、喝,不能洗頭又不能怎樣,一大堆傳統又不科學的理論

想想在國外生產的我,可以自己做主其實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trytry2007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