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3

在經過一年的嘗試後,終於在小酥皮一歲10個月時,二寶肯來了!

為了想要再添一個寶寶,這次我很努力地算出 排卵日抬高屁股 沒想到一試就中

而且原本不打算在那個月份受孕,因為阿諾是重度星座迷信者

最不想要生到的前三名分別是處女天蠍女天蠍

(想知道大家有沒有最想要生到的星座&不喜歡的星座呢)

結果 二寶預產期竟然是我最最不喜歡的天蠍  當下真的有點喜憂參半哭不出來笑不起來...

 

這次受孕後完全沒有像第一胎有徵兆(胎夢,不安全感)

所以也完全沒有要買驗孕棒的打算

畢竟在澳洲一隻驗孕棒也是不便宜的啊啊啊(何況每次驗完沒有的失落感好大)

感謝好友有天聚會突然拿給我兩隻 好孕(因為她懷孕) 驗孕棒

聚會一回家馬上試試看,沒想到 馬上 不誇張就出現了兩條 嗚呼!!!!

當初懷第一胎時,驗孕棒的第二條線若有似無(害我還花錢去抽血驗孕,怒)

結果這次馬上紅燙燙的線就跑出來,

 

 

然而,每次產檢就是我思念台灣醫療的時候了

驗到孕時我也沒告訴老公洛克人,我想等到有 北鼻照片 的時候再來嚇他

沒想到可能我太久沒看澳洲醫生,都忘了這裡有多麼便 

在澳洲驗到懷孕後的SOP

首先,先跟診所預約家庭醫生(GP)預約

看醫生狀況,像我就等了45分鐘才看到醫生(聽說那位醫生很紅)

之後醫生會開一張驗血單給你去專門抽血的地方抽血

你以為隔壁就是抽血室嗎?!請你自己找離你最近的抽血室去排隊抽血(我又特地開了十分鐘車去抽血)

然後抽完血驗血室會直接把報告傳回診所給醫生,然後診所會跟你約下次門診的時間

下次門診時就是聽報告+拿照超音波的單子+寫推薦信 轉診去生產的大醫院產檢(註解)

 

沒錯!超音波也是要自己去特地的地方照,而且不一定離家近唷

跟台灣比起來隨時進去掛號隨時可以看到北鼻是不是差很多...我看這整個下來可以第一次看超音波時

二寶都不知道幾周大了

 

(註)推薦信轉診,在澳洲看醫生不管大小病都要先由家庭醫生(GP)來鑑定,類似守門人入口的感覺

如果GP認為你的狀況需要去專科治療,才會寫推薦信幫你轉診去其他科,或是孕婦產檢,他們會幫妳寫推薦信轉去專門生產的醫院

 

這次比較不喜歡的是

這位GP很硬!為什麼說很硬呢!

因為我生第一胎是在市區(個人比較熟也比較喜歡的)Mater 醫院

聽很多人說如果第一胎是在A醫院生產,第二胎通常醫生也會幫你推薦到那間(畢竟都有資料,產婦也比較熟悉嘛)

結果這位醫生...說什麼都不讓我轉去Mater,好說歹說他都不給轉

硬要給我轉去一間人家不熟的R醫院 

嚇得我心慌慌

 

而且說也奇怪

就在驗孕後沒幾天,我竟然開始 噁心反胃嘔吐

而且整個超 嗜睡,晚上8點眼皮就掉下來

之後的幾天更慘,除了站著頭暈眼前一片黑外,就是坐著噁心反胃

肚子還脹氣好痛,根本沒食慾,連懷第一胎最愛喝的可樂都喝不下,只有冰水伴我左右 

都已經忘記原來懷孕這麼辛苦..太餓-想吐!太飽-想吐!對氣味超級敏感

 

而且懷第二胎最痛苦的是當你在不舒服時,還是得照顧大寶  

酥皮要上學的那天早上,要準備給他帶去學校的午餐盒

一開火馬上衝去馬桶吐!吐完再回來煮....

天啊!頓時覺得很想打電話叫我媽給我殺過來救我

懷孕初期的痛苦希望可以趕快結束 

 

二寶的磨娘日記-

 

arrow
arrow

    trytry2007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