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 PACK  

肉球四個月囉,肚子開始慢慢隆起來

今天的產檢第一次見到我的助產士(MIDWIFE)

在澳洲的孕期中,一個孕婦總共會有兩個醫生一個助產士來幫助媽媽們完成整個孕程

一個是所謂的「家庭醫生(GP)」,一般來說主要的檢查應該是由GP負責

第一次產檢 GP 會給你一個資料袋,裡面裝著的就是抽血單+之後超音波的單子 

是的!! 超級麻煩的是

在澳洲,醫師診所和抽血、X光、超音波的地方完全的!!!

每個項目都有自己的建築,澳洲地那麼大 (我已經住在CITY裡面照理說是非常方便的呀! )

所以看完醫生後得馬上開車去專門抽血及照超音波的地方,如果太晚去打烊只好隔天再來

超級不便民啊

 

另外則是孕後期才會見到的「產房醫師」

目前16週所以下次的會面才會見到我的產房醫生

 

而助產士的角色則是幫助孕婦整個孕期中所有疑難雜症

包括所有身體不舒服營養攝取精神層面孕婦安全(防止家暴或家庭複雜導致孕婦有生命安全)

以及寶寶照護...等等

也因為西方國家沒有產後做月子的習慣

所以最棒的服務就是助產士會親自到家裡拜訪媽媽跟寶寶

以便確認一切都沒問題才安心

整個懷孕過程中,見到助產士的時間比醫生還多好幾倍

 

這次見到我的助產士Ms.D 

超級親切溫柔,讓我感覺他真的有用心在照顧孕婦的感覺

順便抱怨一下;

我的家庭醫生讓我感覺看診很隨便,第二次看診時已過預約時間一個鐘頭卻會面不到十分鐘

尤其我們第一胎根本沒有經驗當然一點小病痛會緊張是不是寶寶怎麼了

也因為我本身比較體虛,洛克人會擔心我的狀況會問醫生問題,不過醫生都不是很CARE讓我們感覺很不好

尤其是懷孕初期時腹痛宮縮醫生竟然問都沒問痛哪邊怎樣的痛

就直接說是正常,超不爽啊!!! 

虧我們還特地找華人區的診所和華人醫生,因為怕醫學專用術語聽不懂

結果她全程硬是要講英文,超火的咧!!! 你祖母我怎麼會知道德國麻疹的英文是什麼啦

 

所以雖然已經產檢過兩三次

卻完全沒有產檢的感覺

反而見了助產士Ms.D 才鬆了口氣,因為子宮肌瘤懷孕常常讓我腰痠背痛

覺得天天月經來,而澳洲又不像台灣每次產檢都可以照超音波

常常讓我很擔心寶寶

這次的產檢真的很開心,會面了一個半小時

Ms.D將洛克人和我的家族病史、健康狀況都做成紀錄以便追蹤

總算有被照顧和放心的感覺了!

 

另外

在澳洲如果產檢或生產時你的醫生剛好在假期中

很抱歉  你必須被迫換醫生接手

所以在澳洲的孕婦是無法指定醫生(除非你有保險負擔的起昂貴的私立醫院外)

而每換一次醫生你就要再從頭講一次你所有孕期的狀況及病歷

讓接手的醫生瞭解你身體的狀況及問題

 

人在國外才會發現

台灣的醫療真的做的超級


 

期待下一次照超音波及產檢的日子

更期待回台灣後可以再做詳細的產檢及超音波

arrow
arrow

    trytry2007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